‭ ‭ ‭ ‭留香可顾曲否?

孟婆琦幽

       大概原创任务,不带嘟嘟玩的不是好瑜粉/傲娇


  以孟婆为第一人称,内含私设,ooc严重预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  我是孟婆,是地府高管,身负督促人们轮回的重任。


  我啊,没有成为孟婆前记忆。


  听阎王大人说,我原本也是一个即将步入轮回的魂魄。


  可我已经失去了对世间的真心,而正好上一任孟婆准备退休又没找到下任,而我又正好来了,便交给我了。


  你想问我为什么没有记忆?


  为了防止孟婆对世间有所留恋,孟婆也是要喝下自己所做的第一碗汤。


  成为孟婆后,我很认真的执行着自己的工作。


  鬼魂们都很听话,全都不言不语喝下了孟婆汤,走过奈何桥转生,当然,也有一些例外。


  我印象略深的那几位,使我有了退位的冲动……


  曾经,一名身着战袍的翩翩少年过来了,他没有不言不语喝了汤就离开,反而和我聊起了天。


  少年脸上英气勃发,看到我的时候脸上有着激动:“哇,你就是神鬼故事里的孟婆?”这是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
  我不以为然,冷冷答到:“嗯。”


  少年似乎并没有在意,很是自来熟的说了下去:“嘿嘿,你好,我是孙策。你这样的性格有点像我以前一个朋友同我刚见面那会儿呢。”


  我微微蹙眉,心说这人怎的这么多废话,刚想开口,便被打断。


  “我那个朋友啊,和你一样,是个很好看的男生呢,他外表看起来很寡言少语,实际上人很好的。”


  “我好想他啊……我明明和他约定过的,可我食言了……现在他或许还在为了我们的约定忙碌呢。”


  “啊,对了,你能帮我个忙吗?”


  我心中有点儿动摇了,因为他看起来很喜欢这个人界呢:“你说,我试试罢。”


  孙策爽朗一笑:“我那个朋友啊,他叫周瑜,如果你以后看到他了的话,记得帮我向他说一声:谢谢,希望来世我们还能相见。”


  他仍旧毛毛躁躁的,不待我回复,便喝下了孟婆汤,头也不回小跑过了奈何桥,我看到了他的激动与快乐。


  我心中略微不爽,这什么人嘛,竟然会有朋友?呵呵。


  自那以后我性格略微有些不同了,有次老白执行任务时对我说:“孟婆大人,你似乎变了些许……”


  因为我要冥将替我看着他们喝汤,因此有了闲暇时间,我轻抿一口老白上次带回来的茶,随后托着腮浅笑:“哦?有吗?”


  老白点点头:“是啊,想着孟婆大人初来那会儿可是笑都不笑一下啊……”


  是吗?原来……我这么不好相处吗?难为老黑每次在我这吃闭门羹了……


  我还记得某次,我第一次被吸引住——:被一个容貌上佳的美人。


  那是一名极好看的少年,五官精致皮肤白皙,朱唇浅抿着,似笑非笑,一股超脱世俗的气质。


  起初,我以为他是天界派来查岗的,后来才知道,这是哪位孙策的挚友周瑜。


  周瑜弯了弯眼角:“哦?伯符真这么说过……那可真是太好了啊。”


  我垂了眸,猛的一抬目却装进了那人深邃的瞳孔:“你……可需我替人带话?”我鬼使神差的说了这句话。


  周瑜只是垂眸思索:“似乎,没有……啊,对了,”他放下支撑下巴的修长手指:“如果以后遇到一个叫孙权的替我转告:仲谋,你做的很好,抱歉,未能目视你登位。”


  “遇到庞统就替我转告:你在东吴呆的太久了,你的才华沉默了太久了,你啊,我走后你一定大展身手了吧。”


  “我是不是说太多了……”他抱歉的笑笑。


  我只是轻轻摇头:“可还有?”


  看口型,他似乎想说没有了,可,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握住了我的手:“如果你看到一个蓝发蓝眼的俊俏公子,替我转告:孔明,知音难觅,你我此生各奉其主,终究道同途疏,若有来生,望你我二人能和平共处。”


  随后,他展颜一笑,那是个十分真诚的笑,我们道别后,他同孙策一般,毫无眷恋踏过了奈何桥,甚至于连望望忘川河中浮现出的以往都未曾有过。


  他离开后,我默默拿出笔纸记了下来,顺道加上了孙策的那句。


  遇到诸葛亮那会儿,我真心释然了。


  “公瑾他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接下来的话语与前半句可不着边,“谢谢你,我明白了。”


  我对他笑笑,他有一瞬间顿住了,或许因为我的笑是周瑜所感染的吧。


  我还遇到了好多好多人啊有在他们之前的,可他们几个印象最深了。


  自那次以后,我便记录了所有我替人传的话,顺便把以前的补了上去。


  里面有很多人的影子:张良、刘邦、韩信、李白、赵云、马超、司马懿、庞统、孙尚香、乔婉、乔莹、甄宓、王昭君、蔡文姬、杨玉环、貂蝉、吕布、李元芳、狄仁杰、诸葛亮、孙策,还有……那在我记忆中挥之不去的周瑜。


  已经过去千百年了,或许更久?


  在这么长的时间里,我见到过他们的转世,与他们的初见并无二差,毕竟死后的灵魂是最天真的那一面啊……


  现在,那本记录的本子已经满了,那本本子其实挺厚的,我的字也不算大,马上我要写下一本本子了。


  可是……我想转世了。


  或许,我能够长久的认识周瑜他们呢。


  我找到了我的直隶上司:“阎罗王大人,我能退休吗?”


  阎罗王大人只是淡淡道,并未问我缘由:“等你找到继位者罢。”


  可是……过了好久了,我没有再遇到他们的转世,也没有继位者的出现啊。


  终于,继位者来了,不过,那是上任孟婆。我还记得,踏入奈何桥前准备喝下汤那一刻,她所说:“此去不返。”


  我眼前一黑,失去意识前只觉得孟婆大人…不,林哥哥,接住了我,汤碗掉到地上“咯噔”一声。


  再睁开眼一个叫王者峡谷的地方,我见到了那些所有人,他们告诉我,在这里不会有生离死别了。


  我好开心……


  很幸运的是,他们都还记得我啊……不过,庞统现在叫元歌,而孙权和陆逊鲁肃甘宁吕蒙还没来呢,不过,他们很快会来的吧。


  那样,大家就算是团聚了罢。


  我从此拾回了我尘封已久的姓名。


  不叫孟婆,我是琦幽。


评论

热度(22)